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芹菜叶子 的博客

 
 
 

日志

 
 

[转载]朱延明摄影作品:《自然九寨沟》_芳姿_新浪博客  

2016-12-23 21:00:5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转载]朱延明摄影作品:《自然九寨沟》_芳姿_新浪博客 - 芹菜叶子 - 芹菜叶子 的博客

“老子剪彩从来不用剪刀,你他妈的给老子拿一把刺刀来。”巴顿将军语录



: 原始安静的九寨沟 撰文 摄影 朱延明

1978年夏,九寨沟被发现。同年夏天,刚刚当上摄影记者的我,同四川南坪县、甘肃文县及两省的有关领导来到九寨沟。至于为什么要到九寨沟探访,出发前有关领导向我们九位记者说:我们此行的目的,就是要探查清楚九寨沟的真实面目,看看九寨沟到底有没有象当地原住民所描绘的那么美丽,那么神奇。因为要进去九寨沟根本没有路,所以,就连当地的父母官们也不知道。当然,在那个时期,什么开发、立项、申遗、找投资等等时髦的词汇还没发明出来。正因为这样,才导致著名的九寨沟名胜旅游景区,迟迟到上世纪八十年代末,才开始向国内外的游人们陆陆续续开放。

人世间的许多原理是,前人栽树,后人乘凉。喝水不忘掘井人。如果没有人发现它,如果没有人探查它,或者又没人去开发它,是不是迟到今天,九寨沟还在祖国的怀抱里沉睡呢?

[转载]朱延明摄影作品:《自然九寨沟》_芳姿_新浪博客 - 芹菜叶子 - 芹菜叶子 的博客


没有丝毫被人为动过的,完全原始的,安静的九寨沟。朱延明 摄影 

第二天凌晨,我们在向导的带领和指引下出发了。行进中,我们一路披荆斩棘,冒着很大的危险,跋涉于根本就没有道路的原始森林之中。因为这里是甘肃和四川以山为界的分水岭,九寨沟地区的归属问题还没有彻底解决,所以两省的农民、牧民们几乎就不到这里来耕种、放牧,所以它的原始状态得以完整保留。我国珍贵的动物大熊猫,在当时种群最多的,就在这里的原始森林中生活。我们一行在错综复杂的林中艰难向前,蚊虫,毒蛇,看得见却认不得的大小动物,听得见却不知从何处发出的怪怪叫声,这一切,终于令九位记者中的四位实在受不了那恐怖的跋涉,走了回头路。送别了他们,我们照样前进。

中午时分,我们的眼前突然一亮,眼前所看到的一切,不能说我们没有进入一个魔幻的,如人间仙境般的地方。这种美,不能用语言来形容!

[转载]朱延明摄影作品:《自然九寨沟》_芳姿_新浪博客 - 芹菜叶子 - 芹菜叶子 的博客

这是我们进入九寨沟的入口,那山,那水,那色彩,纵然你就是拿着画笔,你也绝对画不出如此美妙的景色!用120单反相机,120彩色反转片拍摄。朱延明 摄影 


大家都被大自然的杰作,鬼斧神工九寨沟的美妙景色给震慑住了!我此行一共带了6卷彩色胶卷(那时的柯达彩色反转片比较珍贵),过去每处只拍摄一张的 ,现在也忍不住要拍摄两张!我们一行就这样走马观花似的前进,等到天黑前也才仅仅看了不到一半的景区。

当天晚上全部人马住了两个大帐篷,大家在帐篷外生火做饭。我坐在水边,渐渐地进入了五彩的梦幻之中......。原始状态下九寨沟的夜晚真的很美,很静,很神秘 。亮亮的月光洒在九寨沟的山山水水中,银色的夜晚一切都变了,银色的山,银色的水,银色的原始森林 ,银色的帐篷,连我也变成了银色的我。原本应该是非常寂静的地方,由于小河的流水声,远处传来的隆隆瀑布声,森林中各色动物鸟类小虫发出的声音,在美妙的夜晚,交织汇合成一首美妙的交响乐章!

当时我看到这水的颜色,真的感觉有点恐怖。它蓝的不可思议。用120单反相机,120彩色反转片拍摄。 

朱延明 摄影 
第二天,我们用了一整天的时间,快速走遍了九寨沟的几乎所有地方。当天晚上又回到了沟口,在那里住了一个晚上。

大家热烈的议论了几乎一个晚上。每个人都在回忆着白天的行程,不论说到哪个景点,大家都兴奋异常,太美了这三个字也说了一晚。九寨沟的神奇,从此深深的印在了我的脑海中。当它正式向国内外游客开放后,我又去过一次,不过,第一次去的那种感觉完全没有了。这也可能是第一次的九寨沟之行给我的印象太深太深,以至于当我看到在这神圣的地方,有了人工的痕迹后,就不再喜欢她了。当然,九寨沟是举世无双的风景区,一个不再喜欢,并不等于我从内心深处就不喜欢她了,不是!我永远喜欢九寨沟!



这是当时拍摄的图片,颜色已经不如以前。用120单反相机,120彩色反转片拍摄。朱延明摄影

版权所有,侵权必究!
本人声明:各位朋友,如需转载、收藏我的文章和摄影作品,如果需要将我的作品用作商业用途,请及时致信给我,我一定会满足您的要求。

发评论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不良信息反馈 电话:4006900000 提示音后按1键(按当地市话标准计费)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引文来源  [转载]朱延明摄影作品:《自然九寨沟》_芳姿_新浪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4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