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芹菜叶子 的博客

 
 
 

日志

 
 

写字要领  

2014-10-23 23:08:2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单人上撇略短小,双人竖笔顶撇腰,竖画要写垂露竖,出现弧度最为好。

禾木上横短而平,横画斜上要记牢,竖画变成竖钩画,点画落在竖中腰。

月字竖钩莫写轻,有在左边一横变提一横边,有在右边短横左边连接右边断。

横折直竖粗而圆,左边竖画要写短,框内空白要均匀,短横左连右边断。

偏旁结构要写窄,其它部分稍宽舒,下边左短右边长,上边左低右边高。

左边收短右边放长,左边低来右放高,或者相对或相背,左轻右重要记牢。

      留下为短、迟为缓、行笔不快又不慢,速笔相对运笔快,驻笔突然停下转(下一笔)

气在熟中见,画断笔意连,空行笔程减,掌握空活运腕,收笔要利落,落笔要果断,节奏有变化,留迟行速间,横须快,竖须慢,捺画要快,撇要缓,钩笔利索慢折弯,转弯连接快而圆,悬针逐渐提起笔,垂露回笔要自然。




引文来源  写字要领
  评论这张
 
阅读(10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