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芹菜叶子 的博客

 
 
 

日志

 
 

怎样做才能不长老年斑?  

2014-10-22 22:15:0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大部分人到了50岁以后就开始长老年斑了,但是有的人老年斑很多,有的人却很少,甚至不长,这是因为老年斑的形成及多寡与很多因素有关,养生专家表示,只要平时多注意饮食和护肤习惯,就能有效防止或推迟老年斑的产生。

  1、限制饮食中脂肪的摄入

  首先要调整食物中脂肪的含量,每日不得超过60克,要荤素合理搭配,调整好动物脂肪和植物脂肪的摄入比例(正常比例为1:2)。多吃富含维生素的新鲜蔬果及其他食物,如西红柿、柠檬、鲜枣、芝麻、核桃、薏米等;少吃油腻、辛辣、粘滞食品,忌烟酒,不饮用过浓的咖啡。

怎样做才能不长老年斑? - 芹菜叶子 - 芹菜叶子 的博客
怎样才能不长老年斑

  2、多吃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

  诸多研究表明,最理想的抗氧化剂是维生素E,它在体内能阻止不饱和脂肪酸生成脂褐质色素,自然也就有较强的抗衰老功能。因此,老年人除可遵医嘱服用一定的维生素E外,还应多吃含维生素E丰富的食物,如植物油就是维生素E最好的食物来源。此外,大豆、芝麻、花生、核桃、瓜子、动物肝、蛋黄、奶油以及玉米、黄绿色蔬菜,均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

怎样做才能不长老年斑? - 芹菜叶子 - 芹菜叶子 的博客

  3、常喝姜蜜水

  生姜中含有多种活性成分,其中的姜辣素,有很强的对付自由基的作用,经常饮用生姜蜂蜜水,脸部和手背等处的老年斑或程度不同地缩小,或颜色变浅。服用方法是,取适量鲜姜片放入水杯中,用200~300毫升开水泡5-10分钟,加入少许蜂蜜搅匀当水饮。

怎样做才能不长老年斑? - 芹菜叶子 - 芹菜叶子 的博客

  4、适当参加体育活动

  体育锻炼也可以作为防止老年色素沉积在血管上、阻止血管变性的重要措施之一。但户外运动时,避免长时间日光暴晒和异常刺激,适当使用防晒霜。每日3次拍打脸部和手背等容易长老年斑的部位,拍打到发红发热,再摩擦100次,以改善局部皮肤的血液循环,对于预防和推迟老年斑的形成很有好处。

怎样做才能不长老年斑? - 芹菜叶子 - 芹菜叶子 的博客

  5、让面部肌肉动起来

  调查发现,不少演员和歌唱家面部老年斑的发生,比其他人群要推迟8-10年,这要归功于他们有更多的面部肌肉运动。因此,建议人们进餐时细嚼慢咽,经常扣齿或咀嚼口香糖,以改善面部血液循环和皮肤新陈代谢,推迟老年斑的发生。

怎样做才能不长老年斑? - 芹菜叶子 - 芹菜叶子 的博客



来源:飞华健康网




引文来源  怎样做才能不长老年斑?
  评论这张
 
阅读(118)|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