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芹菜叶子 的博客

 
 
 

日志

 
 

台式机如何无线上网 台式电脑怎么使用无线wifi  

2014-07-07 20:32:05|  分类: 电脑技巧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提到无线上网,我们想到的一定是笔记本电脑、移动终端、iPad等设备,而在特殊情况下,台式电脑同样需要无线上网,那台式电脑该如何无线上网呢?无线上网分为无线上网卡和WiFi。无线上网卡也就是在电信、联通、移动营业厅购买的3G无线上网卡。另一种无线上网方式则是最常见的,即WiFi无线上网,通俗的讲就是通过无线路由器上网。

就拿笔者公司来说,前段时间因为实验室检测台(实际上就是一台台式电脑,只不过装了实验所需软件)需要连网,便于与外界联系,而最初实验室考虑到实验的保密性,所以并没有考虑到上网这一需求,于是Boss问我该如何解决这一问题。

考虑到如果使用有线连接方式,不仅费时,而且也较为浪费财力。从机房到实验室的距离最短,但也有近200米左右的距离,另外还需要买PVC管、卡槽、固定卡之类的附加材料,所以思前想后,笔者决定使用无线上网方式最为方便和省钱。

台式机无线上网需要具备哪些条件?

目前基本上所有台式机出厂的时候都没有配置无线上网卡,所以要想台式电脑能够无线上网,必须配置一块PCI插槽式或者是USB无线网卡。现在这种无线网卡很便宜,USB的最安装最简单,而且大部分是免驱的,价格一般也才50元左右。

台式机如何无线上网 台式电脑怎么使用无线wifi - 芹菜叶子 - 芹菜叶子 的博客

台式机如何WiFi无线上网?

1、将USB无线网卡插入至台式电脑的USB接口上,免驱的则无需安装驱动,系统会自动安装好。如果是有驱的,则将自带的光盘放入台式光驱中,然后点击下一步,通过自动查找方式安装无线网驱动程序。

如何知道无线网卡安装是否成功:右击我的电脑---管理,进入计算机管理界面并点击设备管理器,在右边的设备硬件界面的网络适配器中可知道无线网卡是否安装成功。如下图所示:

台式机如何无线上网 台式电脑怎么使用无线wifi - 芹菜叶子 - 芹菜叶子 的博客

2、如检测到无线网卡,就说明当前驱动安装成功。接下来回到桌面,并右击网上邻居属性,进入网络连接界面并双击当前无线网卡,自动刷新当前有哪些无线网络信号,选择需要连接的无线网络,输入正确的无线密钥,点击连接。其实台式机WiFi无线上网同笔记本电脑、手机、iPad的方法基本一样,只不过后者这些设备上都自带无线网卡模块,而台式机需要安装外置无线网卡,区别仅此而已。




引文来源  台式机如何无线上网 台式电脑怎么使用无线wifi
  评论这张
 
阅读(13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