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芹菜叶子 的博客

 
 
 

日志

 
 

醋的66个妙用,你不了解就亏大了!  

2014-07-27 21:53:4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6、将醋与甘油以5:1的比例混合,经常擦用,能使粗糙的皮肤变得细嫩。

8、毛料裤子经常摩擦的部分,会变白发亮,蘸上1:1的醋水(一半醋一半水)轻搓,然后覆一块干布,用熨斗熨烫,就能去掉亮迹。

9、衣服上沾染了颜色或水果汁污迹,用几滴醋轻搓几下,就能去掉。

11、用旧了的铜器、铝器,先用醋涂一遍,干后再用水洗,容易擦掉污垢。

25、将鸡、鸭蛋洗净,再用醋泡两分钟,然后将蛋放入盐水里,腌一周后就变咸。

30、洗发后,用白醋涂于头发上按摩,再稍稍用清水冲洗,头发会变得柔软黑亮、防止脱发。洗发时常加醋去头皮屑。

31、在调制植物杀虫水剂时,加入少许醋,便能使杀虫剂的药力发挥更大的效果。

43、在烹调水产品蟹、海蜇时,先用1%的醋液浸泡一小时,可防止嗜盐杆菌引起的食物中毒。

45、如大米存放时间较长,蒸饭时只要加入点醋,蒸出来的米饭就会白、粘、香。

50、丝品洗净后,放在加入少量醋的清水中浸泡几分钟,晾干后光泽如新。

51、如遇水火烫伤,用醋淋洗,能止痛消肿,防止起泡,伤好后无斑痕。

52、在饭馆或公共场所就餐前,用醋消毒一下筷子,可以预防肠道传染病。

58、剪指甲前先用温醋水泡手脚,甲皮易于修剪,甲缝中的污垢也容易清除。

59、白术浸于白醋中,密封7天后取白术,擦雀斑和黑斑部位,坚持每天涂,雀斑和黑斑会变浅而消退。

60、新铁锅烧热,倒进几两醋刷锅后洗干净,以后炒菜,就没有黑色和铁锈味了。

62、新餐具放入10%的醋水内煮上两三小时后再用,可除去新瓷器所含的微量铝。

63、陈醋与冷开水以1∶8的比例混合,用棉签蘸醋水擦拭鼻孔,一般擦后即可通气。




引文来源  醋的66个妙用,你不了解就亏大了!
  评论这张
 
阅读(7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