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芹菜叶子 的博客

 
 
 

日志

 
 

亲,你会清洗冰箱、洗衣机和小家电吗?  

2014-07-11 21:36:4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清洗冰箱:压缩机和冷凝器是冰箱的重要制冷部件,如果沾上灰尘会影响散热,导致零件使用寿命缩短、冰箱制冷效果减弱。冷凝器和压缩机表面的灰尘可用打气筒等工具吹除,切勿用水或湿抹布擦洗,以免影响电气绝缘。  这里要提醒各位,每年应该对冰箱清洁两次以上。清洁冰箱时先切断电源,用软布蘸上清水或食具洗洁精,轻轻擦洗,然后蘸清水将洗洁精拭去。冰箱内部可以用硼酸或消毒纸巾擦拭,用硼酸擦冰箱,可以很容易地去霜。如果用醋代替硼酸,则能防止生锈,架子要拿出来用水清洗。内壁用甘油擦拭,可形成一层薄薄的保护膜,即使沾上牛奶或是食物残渣,也可以很容易地被擦拭掉。
  洗衣机除垢:洗衣机夹层实际就像下水道,它的污垢主要由水垢、洗衣剂游离物、纤维、有机物质、灰尘、细菌等垃圾组成,这些大杂烩坚固地附着在洗衣机夹层内,在常温中繁殖、发酵,洗衣时会污染衣物带给人体,甚至会让人皮肤瘙痒过敏。清洗时将三水壶用量的水用除垢剂(市场有售)倒在一个空容器中,按除垢剂/水=l/2的比例配制并搅拌均匀。把混合好的除垢剂溶液从洗涤剂添加盒倒入,然后按下洗衣机电源开关,将程序设定至“洗衣程序”(时间选择最长),使洗衣筒旋转,待除垢液从排水管排到桶里后,再将排出的除垢液从洗涤剂添加盒加入,如此反复多次,直至程序运行完毕,打开过滤器清洗过滤网。机器运行完毕后,将进水阀打开,排水管恢复至原位。重新选择洗衣程序,使洗衣机再次运转,待程序运行完毕,再次清洗过滤网。洗衣机滚筒因受除垢液的作用,表面会略呈暗乌色,但不会影响正常使用,洗几次衣服后即可恢复原状。
  厨房小家电:消毒柜、微波炉、电饭煲、豆浆机的清洁都比较简单。消毒柜、电饭煲用软布擦拭干净即可,微波炉用柔软的干净湿布轻轻擦洗,抹布也可加一点清洗剂。带烧烤功能的微波炉,对加热管不可随意清洗。清洁抽油烟机可以用高压锅蒸汽冲洗法,把高压锅内冷水烧沸,待有蒸汽不断排出时取下限压阀,打开抽油烟机,将蒸汽水柱对准旋转扇叶,由于高热水蒸气不断冲入扇叶等部件,油污水就会循道流入废油杯里。也可以用洗洁精、食醋浸泡法。将抽油烟机叶轮拆下,浸泡在用3~5滴洗洁精和50毫升食醋混合的一盆温水中,浸泡10~20分钟后,再用干净的抹布擦洗。



引文来源  亲,你会清洗冰箱、洗衣机和小家电吗?
  评论这张
 
阅读(6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