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芹菜叶子 的博客

 
 
 

日志

 
 

【央视】年轻的生命,且行且珍惜!  

2014-06-01 13:33:1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央视】年轻的生命,且行且珍惜!

【央视】年轻的生命,且行且珍惜! - 芹菜叶子 - 芹菜叶子 的博客

《南方都市报》首席记者过国亮,罹患肝癌晚期4月13日去世,年仅32岁。


他太太的一首诗《可是 你没有》,

平淡无奇却写满撕心的不舍,感人泪下……

珍惜健康,珍爱生命!


CCTV: 年轻的生命,且行且珍惜


《可是你没有》

——过国亮妻汪雯写于4.13

我大你5岁

我以为你一定不会喜欢我

可是,你没有

你说,你显老,跟我正相衬

一起骑单车四处觅食,一起遛狗

我们的父母都反对我们在一起

我以为你一定会放弃

可是,你没有

你说,以后是我们生活在一起

是你喜欢的小复式,还有你喜欢的大阳台

我以为你会在房产证上写我们俩的名字

可是,你没有

你说,有我一个人的就够了

偶尔我会忽略了你,你抗议了多次

我以为你会出去烂滚

可是,你没有

你却把工资卡都交到我手里

车刚到手就被我撞得面目全非

我以为你一定会责怪我

可是,你没有

你安慰我说只要人没事

你要我去散心,自己留下带孩子

我以为未来你可以带我和不哥再去

可是,你没有

大年30夜,确诊后的你抱着不哥看烟火

你说你好想看着不哥长大,娶妻生子

我以为你至少能陪我们过完马年

可是,你没有

上周六,我们坐船从香港返回

你还想帮我背行李,对我说,别哭,还在呢

我以为下周你还能让我陪你再去复查

可是,你没有

昨天晚上,你离开我和不哥第一天

生前昏迷,未能留下只言片语

我以为你会让我梦到你,叮嘱种种事宜

可是,你没有

人生无常,生命苦短,

珍惜健康,珍爱生命!




引文来源  【央视】年轻的生命,且行且珍惜!
  评论这张
 
阅读(42)|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