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芹菜叶子 的博客

 
 
 

日志

 
 

【转载】智能手机常见故障原因分析及最好的排除方法  

2014-05-04 17:01:48|  分类: 电脑技巧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目前使用android系统手机的用户数不胜数,android系统的手机应用与生活的每个角落,最火爆的的android手机莫属三星手机了,宽大的屏幕和精美的机身再加上完美的android系统,见到这样的手机又有谁能把持的住不买回用呢,android系统的手机用户多了,随之增多的也就是问题了,在android的使用中经常会出现一些故障问题,是用户在享受手机带来的方便和快乐的同时也伴随着郁闷和面临如何解决这样的问题。

  手机维修售后中心跟大家分享android教程,关于安卓智能手机常见故障如何排除,希望能帮到大家。

  1、手机不开机

  现象:手机放置一段时间后,突然不开机

  解决方法:

  充电 10分钟后,再确认是否能开机。电池一体机可尝试按开机键 10秒,强制关闭电源后充电一段时间后,再尝试开机;部分手机电池过放后需充电一段时间,电池电压达到手机启动电压时,手机才能开机。

  2、触摸屏失灵

  现象:充电时、手机平放在桌面时或突然从口袋里拿出后,屏幕失灵无法操作

  解决方法:

  屏幕表面可能存在静电干扰,轻按下电源键关闭屏幕,再点亮屏幕时,操控可能就正常啦。

  3、手机重启

  现象:使用中突然重启

  解决方法:

  智能手机就像个人计算机一样,有一个复杂的操作系统及各种应用软件,软件运行中可能出现异常而引发手机重启。如果不是频繁重启或某种操作下必现重启,一般都可能属于正常现象。

  4、通话中黑屏

  现象:通话中黑屏后,无法再点亮屏

  解决方法:

  部分手机有接近光感应功能,手机接通后当手机靠近脸部时手机自动关闭屏幕(节省电量和降低辐射),但有时黑屏后就无法再点亮屏幕啦;这时要检查感应光传感器表面是否清洁,此外透光性不好的保护膜也可能会引起接近光传感器误判的问题。(接近光感应器一般在手机听筒附近) 。

  5、怎样延长手机待机时间?

  解决方法:

  不使用WLAN、蓝牙、GPS、自动旋转和数据业务时,建议从屏幕下拉框中关闭该功能;

  屏幕亮度调整到适合自己的亮度,推荐使用自动调节亮度;

  关闭不使用的后台程序。(操作路径:设置—应用程序—正在运行 )

  6、为什么手机会发热?

  手机上网时射频电路及CPU都在高频运转,功耗较大,会有一定量的发热;

  手机充电时充电电路有大电流经过,会有一定量的发热;

  手机出厂的温升要求都会满足国家的安规相关标准,只要不感觉明显烫手,手机不发出异味或壳体出现变形,基本都是正常的发热范围。




引文来源  智能手机常见故障原因分析及最好的排除方法
  评论这张
 
阅读(56)|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